关于画手的二三事

五年前还在j3混的时候关注了一位画手太太。

那位太太是业余自学,没有专业基础,线条凌乱还没上色(因为不会),仅仅靠着人设和有趣的故事吸引人,粉丝也不多。

但是她就一直画呀画,每天都在保持练习。

第一次看直播就是看她画画,还是开车。她没开麦,对话都在线稿旁边写,三言两语间便让人觉得:“哇她好可爱性格真好”。直播间里也很欢乐,小粉丝们互相调侃,刷屏说“哎呀大雕角度不对”“干嘛打码啊”这种笑死人的留言,关键是妹子还真一本正经调整大雕……

当然,她那时候的人体和色彩都是人间惨案,换现在我估计分分钟退频道。

可能年纪小接受度比较高?

五年后,我早已退圈。偶然间翻到别人的转发看见她的作品。

“卧槽这特么是同一个人?”

实在太奇妙了。

现在谁也不会说她的画是惨案了。

尤其她还画了多年前同样姿势的一幅。画中人不变,只是衣裳随着j3版本替换改变——那一刻真是百感交集。

说起来,很多业余画手都经历过这种由量变引发的质变,战线少则三四年多则七八年。

每次看他们做回顾表就情不自禁升起敬佩感。特别特别是那些“明明什么都不会却非常刻苦钻研虚心求教”的画手们,在粉丝不知道的地方默默买书琢磨人体透视,或者摸鱼练手,有的甚至养成了跑美术展的习惯……

原本毫不相干的两个世界,忽然就重叠了。

记得初中后桌是个喜欢漫画的小男生,每天在木桌画,画完就擦。一开始惨不忍睹,直到某天我找他问作业时低头看,发现整张桌子已经布满铅笔稿,俨然一幅巨作。

后来我才知道,他为了提升自己的画技,跑去报班学习。

现在他是否还坚持我就不知道了,但当时的确被震撼。作为一个见证者吧,看着他从“什么是蘸水笔”到“网点应该要这样用”,颇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……

专业出身的画手毕竟少数,那些靠着一腔热血自学成才的人就像珊瑚虫,一点点累积成偌大的圈子。到现在我的企鹅空间还能看见某些老同学老朋友在发自己的作品,有些还在努力,有些已经是大触了。

满满正能量。

所以啊,做任何事都不应该放弃呢。虽然现在还特别弱小,可没准某一天福至心灵,突然就开窍发芽了?

自勉。

评论(5)
热度(16)

© 玛丽苏小司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